口味清奇,产出随缘,成品流水,日常OOC,互攻爱好者。
 
 

【双疯】沉没

婚外情不伦设定,不喜勿入

与现实生活没有关系,勿上升

Chapter 1 好莱坞如是说,拉斯维加斯是一切开始的地方

 

那些家伙们把拉斯维加斯视作应许之地。

 

明明这鬼地方既不会流奶也不会流蜜,盛产烂赌鬼和瘾君子。在灯红酒绿的霓虹沙漠里,伙伴们如鸟般呼哨而散,留下殷志源独自应付工作合作对象。他恶狠狠扫视那些融入人群很快消失的身影,打定主意回去就要整风整纪,心里却明白这项目接近尾声,所有人都亟需发泄渠道好挥去连轴转的疲惫。好在那位身体尚且硬朗白发苍苍的富豪并不放在心上,甚至安抚般得意洋洋冲殷志源炫耀起年轻时的荒唐。他们坐在赌场的vip包房内,由老爷子相熟的侍应送上红酒和气泡水。殷志源拿吸管啜着冰汽水,富豪哈哈大笑着,毫不避忌地摩挲着新婚对象的大腿。他的新婚对象是个年轻的男人,站在他身后。细瘦的四肢包裹在剪裁合身的条纹西装里,殷志源扫他一眼,他便低下头去,任由微长的额发遮住自己的眼睛。老头看来对他很是满意,即使眼神正和旁边的侍应生眉来眼去,手却依然放在他的腿上。

 

“结婚不错啊,志源,”牌过三巡,老头喝掉半打高脚杯的红酒,暧昧地看着他,“你也到年纪了,也是时候该结个婚了。”

 

殷志源并没有让他人置喙自己私生活的兴趣,只是这次出行原就是为了酬谢对方照顾自己公司,他按捺下不耐烦,换上一副商业笑容面孔道:“没有您那么好的福气。”

 

老头哈哈笑起来,一把拉过身后年轻男人的手,年轻男人原本低头站在他身后,不备这一下,惯性之下摔向了牌桌,殷志源下意识地挡了一记,以免他正面撞上牌桌。

 

好瘦,这是闪过他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。男人的身体比起他的高个子而言轻飘飘的,几乎没有重量。

 

年轻男人勉强稳住了自己,抬起眼冲他感激般地一笑。

 

“搞什么,”富豪不满地说,“怎么连走个路也能摔跤。不过你别看他这样,”他冲殷志源炫耀地笑起来,“做饭手艺可是一绝,家务也打理得好,我在家那是只有享受的份。”

 

年轻男人并不插话,只是在一旁微微笑着。比起他的年纪,他的沉默更让人瞩目。

 

殷志源顺势应承他几句,牌局又热热闹闹地开起来,他看着旁边殷勤侍奉的侍应,心里只有不以为然。

 

两局下来,殷志源借口抽烟出了包间,他虽喜欢玩牌,却不喜欢在应酬的时候打牌。赌场二层有个极大的阳台供赌客喝茶休息,此刻已是深夜,赌客正在各自的包间里热火朝天,阳台远远望去空无一人。赌场只在两侧立了两盏灯,灯盏在晚风中轻轻摇晃,摇逸出昏黄的光,几张桌上也放了白烛台,远远看去只有盈盈一点,勉强可以照亮桌面。

 

他倚在阳台的栏杆边,在夜风里抽出一支烟点上,半晌才悠悠吐出一口。夜风拂过脸旁,正是难得的清净。

 

“你也出来躲清闲吗?”有人从旁幽幽一句。殷志源心下一抖,烟从他指间滑落下去,他顾不上其他,先看话音来源,正是富豪的年轻伴侣,不知怎么的他坐在角落的地上,指尖一点红芒,正满面歉意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吓死我了……”殷志源心有余悸,手还放在左胸上,心脏仍在砰砰跳动,“你能不能在我进来之前出声?”

 

“抱歉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吓你。”他笑着说。

 

他的存在感实在稀薄,殷志源都没有留意他什么时候离开了包间,又离开了多久。

 

“没关系。”殷志源说,又忍不住说了一句,“下次记得出个声,不然万一我心脏病发作,不就都是你的错了。”

 

年轻人扑哧一声笑了:“真是实用的建议。”他从地上站起身来,拍拍裤子上的尘土,将旁边的可乐罐递给殷志源,“冰的,请你喝。原谅我吧,幸好你没有心脏病。”

 

殷志源瞥他一眼,还是接过了可乐罐。铝罐壁身仍是冰凉的,细密的露珠顺着他的动作向下滚动,他伸过另一只手:“殷志源。”

 

年轻人会意地伸过手来同他相握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不是这个,”殷志源晃晃他的那只手,“你的名字。”

 

“啊,”年轻人恍然大悟,“安宰贤。抱歉,我还不太适应时差。”

 

短短的几分钟内,他已经道歉了两次,和那个初见时沉默稳重的样子大相径庭,殷志源想。可是对他而言,这个冒冒失失的年轻人看起来似乎更顺眼。

 

安宰贤在他旁边拉开拉环,清脆响亮的一声,咕嘟嘟吞下,然后猛地呼出一口气。

 

“是啤酒吗?”

 

“啊,是。”

 

“怎么能给哥喝可乐,自己喝啤酒呢。”殷志源疑问道。

 

“啊,本来也只有两罐嘛,哥就不要怪我了。”安宰贤说,“在里面喝啤酒,不是有点格格不入吗。”

 

这个年轻人。

 

脚下是呼啸而过的跑车和不时传来笑闹起哄的人声,头顶则是寂静的夜空,隐隐有星子闪烁微光。夜风扑打在他脸上,身边的安宰贤和他一样倚在栏杆上,香烟的气息和啤酒的香气萦绕身侧,昏暗的光线里只有白净的轮廓分外显眼。在陌生的异邦,对这个初见的生意伙伴的伴侣,殷志源却油然而生一种亲近感。

 

“这么早结婚,怎么样。”他忍不住说出有点冒犯的话,“口口似乎很开心,那你呢?”

 

“好像也没有太大的改变,”安宰贤自然地回应他,没有迟疑,“除了吃饭之后会一起回家,时常做两人份的饭以外。还有就是,店里的事会少管一些,现在要顾家。”

 

“你开了店吗?”

 

“嗯,”他窸窸窣窣在身上翻找了一番,最后翻出一张发皱的名片,递给殷志源,用烟头点亮他名字上面那个难读又难懂的番邦文字,“卖些衣服和首饰,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店。”

 

是殷志源没见过的店名,他问:“你自己的品牌?”

 

“嗯,但不都是我设计的,衣服有一些是朋友寄卖的,还有一些是买的。首饰是我设计的。”

 

“你自己开的?”殷志源有些惊奇,身旁的人对他颔首,他便感叹道,“这么年轻就有自己的店,不容易啊。”

 

“什么年轻,”安宰贤失笑,“我都三十多了,哥。”

 

“我还以为你才二十出头呢。”殷志源摇头,“不过三十代还年轻着呢。”

 

“你听起来像个老人一样,”安宰贤笑道,“我们也就差不多大吧,哥。”

 

“什么就差不多大,”殷志源不满起来,“我比你大近十岁,注意点。”

 

“哇,看不出来,”安宰贤平淡地答他,“不过你教训起人来倒真是老人的样子呢。”

 

殷志源噎住了,锤了他一拳,年轻人往边上晃悠了一下,他又记起对方有多弱不禁风,忙扯住他,又拍了拍他的肩。在黑暗中,年轻人侧头看着他,眼神颇为奇异。

 

“干什么。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他随手把燃到尽头的烟按灭在啤酒罐里。

 

“哥,回首尔请我吃饭吧。”

 

“突然?你还真是……”殷志源抱怨着,“呀,刚刚那么嘲笑我,现在又要我请客吗?”

 

“你不是哥吗?要吃饭当然是你请。”安宰贤微微笑着,“哥这么有钱,不会忍心让弟弟请吃饭的吧。”

 

他们都没提起同他结婚的对象是个多么有钱的家伙,殷志源无言地耸耸肩:“行,我请就我请,只不过等我请了,你得随叫随到。”

 

“这个不成问题。”安宰贤笑起来,“随叫随到。”


03 May 2020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14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真理之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