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味清奇,产出随缘,成品流水,日常OOC,互攻爱好者。
 
 

【双疯】沉没

婚外情不伦关系有,不喜勿入。

和现实生活没有关系,勿上升。

Chapter 2 在首尔这座城市

 

回到首尔后,这个小插曲转瞬便被殷志源忘到了脑后。好不容易做完这单生意,他脚一沾首尔的地盘算的就是休息,先睡他个三天三夜昏天黑地,再把没时间打的游戏一一补上,顺便给手下的人放个假。

 

他在家睡了两天,下一个单子就从天而降,抽打得他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,他这边抓个壮丁,那边补个漏洞,在公司把毕生的脏话骂完了,这么兵荒马乱的又是三个月,他才得以休息。他累得连车都不想开,托手下把自己送到家附近,穿着一身运动服,胡子拉碴圾拉着拖鞋,拎着两袋啤酒从便利店往家走。

 

“志源哥!”后边隐隐传来呼喊声。

 

殷志源一个激灵,缩了缩脖子,怀疑是自己听错了。但后面有个熟悉的身影追赶上来,没跑几步就气喘吁吁地扶着自己的膝盖休息。

 

是那个在拉斯维加斯遇见过的年轻人,殷志源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已经忘了他的名字。

 

“安……”

 

“安宰贤,”年轻人喘匀了气,总算抬起头来,“是安宰贤。”

 

殷志源无言以对,反而对他挑剔起来:“你一个年轻人,体力怎么这么不行。”

 

“如果哥还记得我,我也用不着跑这几步路了。”安宰贤回道。

 

殷志源再一次地无言以对,只好扯开话题:“你怎么也在这附近,你是什么跟踪狂吗?”

 

“哥,讲点道理,”安宰贤脸上只剩无奈,“我的店就在前面一点的地方,偶然看到你才想着过来打个招呼的。”他用手指了指前头,殷志源探身看了看,果真看到门面是淡粉色的一家店,招牌上是秀致的英文字样,不知是以la还是le开头,总之是他看不懂的单词,也是他日常不会踏足视若无睹的地方。

 

殷志源想起他曾递给过自己,却被扔到不知哪个犄角旮旯的名片,仿佛上面的确写的也是这几个番邦字,内心难得涌上了仅此一点点的羞愧。

 

“反正,”安宰贤耸了耸肩,“本来是想来问问哥什么时候兑现承诺的,现在看来志源哥也很忙,我们改日再约吧。”他微微向殷志源躬身致意,随即转身走回了来时的方向。

 

殷志源看着夕阳下他单薄的背影,不知怎么的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 

“喂!安宰贤!”他大声嚷嚷了两句,安宰贤顿住回过头来看他,金色的阳光给他的侧脸镀了一层毛绒绒的金边,显得他看起来仿佛是刚毕业的大学生,“你什么时候下班!到哥家来,哥请你吃今天的晚饭!”

 

“你稍微等我一下!”安宰贤同样大声回复他。粉红色的店门内探出一个高瘦的年轻男生,穿了一件不知是长体恤还是裙子的上衣,好奇地打量着他,安宰贤同他说了几句,他便点点头,缩回了店里。

 

“自己当老板就是好,”待他走到身边,殷志源忍不住说,“想休息就休息。”

 

“哥是在自我介绍吗?”安宰贤笑着说。

 

“我才没有!”殷志源气道,“我东奔西跑就没停下来的时候!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啊,”安宰贤点点头,“怪不得一直没联系我,原来是贵人事忙。”

 

“你再提这茬就只有白米饭吃了。”殷志源说。

 

“知道了。”安宰贤笑道,“那我可得好好表现,不知道志源哥会请我吃什么呢。”

 

殷志源慷慨大方地甩给他一叠外卖单:“想点什么自己打电话,韩食中餐炸鸡什么都有,”他用下巴点点那叠单子,“不过我不推荐那家烤肉,老板态度太糟糕,虽然东西好吃,但是经常弄错菜品还不给换。”

 

“哇,”安宰贤喃喃地说,“我还以为你要亲自下厨呢,果然不是吗。”

 

“我看上去像是会做饭的人吗。”

 

安宰贤便抬起头来细细端详他一番,末了很认真似地摇摇头:“不像。”

 

殷志源顿时磨牙。安宰贤抽出一家意大利餐厅菜单,很随意地说:“夏威夷披萨,主厨沙拉,意式奶冻,哥还要什么吗?”

 

点得可真够快的,殷志源腹诽,但还是没脾气地加了一句:“我还要意面和小食拼盘,有香肠和薯条的那种。”他指了指菜单上的图片,孰料安宰贤顺势将菜单塞进他手里,笑嘻嘻道,“那就麻烦志源哥了,志源哥家有红酒吗?没有顺便点瓶红酒吧。”

 

“呀,吃披萨喝个屁的红酒,”殷志源恼火道,“喝点啤酒就成了啤酒。”他用脚尖点点扔在沙发边的便利店塑料袋,不理会安宰贤的抗议,他拨通电话按安宰贤的意思点了餐。

 

“哥家里真干净,我刚才进门就想说了,”他拨完电话后安宰贤感叹道,明明身后就是空沙发,他却像在拉斯维加斯那时一样坐在地上,拿沙发当靠背,两只长腿随意交叠,“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单身汉家里铁定一团糟。”

 

“对人抱有偏见可不好,说出来更差劲。”殷志源指出,安宰贤则用期待的眼神看他,“我能参观一下你家吗?”

 

得到首肯后他就在屋内转悠开了,用新奇的眼神打量殷志源屋内的一切。殷志源则趁势瘫在了沙发上。闭眼小寐。明明身体很疲倦,他的大脑却清醒无比,拒绝入睡,他能感受到屋内的客人有意放轻了脚步和动作,一时间屋内就只剩下了风扇呼呼转动的声音,和偶尔地板传来的吱嘎声。不一会儿,吱嘎声就离他远去,想必是那位客人走去了旁边的厨房。

 

殷志源鲜少带人回家,也不喜欢计划被无端打乱,可是不知为何,刚才的安宰贤让他感到无法抗拒。他未加深思,只不自觉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 

外送来的很快,殷志源半梦半醒之间,安宰贤就先去应了门,把一大袋食物拎了进来。殷志源还盘腿坐在沙发上醒神,他已经手脚麻利地摆好了餐具餐盒,还不知从哪儿淘箩出了两个喝香槟用的水晶高脚杯。大约是不知什么时候合作方送来的东西,杯壁被安宰贤擦得晶亮,他郑重其事地将啤酒倒入杯内,殷志源已懒得同他计较,只象征性地抗议:“你在别人家,也别太随便可以吗?”

 

“等一下我帮你洗杯子。”

 

“这好像不是重点。”

 

“志源哥,快吃,”他忙不迭地打开餐盒,食物的热气顿时蒸腾而上,“冷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在干嘛。”殷志源拿餐叉威胁他,安宰贤自然地拿起一块披萨塞进嘴里,仿佛没听见他的话似的,“好吃!”

 

看见他的吃相,殷志源始觉自己腹内空空,两个人风卷残云般抢着扫荡食物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坐在家里吃过一顿饭,更遑论有人坐在自己对面一起抢食,他心里隐约闪过一丝了悟,很快又在吵闹中消弭无形了。

 

餐后,殷志源打着饱嗝摸着肚子瘫在沙发上:“真是吃饱了。”在糖分和连日辛劳的作用下,睡意笼罩了他的意识,只任由作为客人的安宰贤把桌上的狼藉打扫干净。他果然依刚才承诺的那样洗好了杯子,将它们好好放回原本待的橱柜,又帮殷志源把啤酒罐倒空捏扁,甚至还好好做了垃圾分类,顺手将垃圾袋拎到门口。

 

“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了,志源哥,”确认清理干净完了一切,安宰贤对躺在沙发上的殷志源道。

 

这就要走了吗,还以为他会像刚刚过来打招呼一样要求留下呢。殷志源这么想着,冲他招了招手。

 

裤兜震动了起来,安宰贤面露疑惑,抽出手机,上面闪烁的是陌生号码。

 

“路上注意安全,宰贤呐。下次再见。”殷志源冲他晃晃自己通话中的手机。

 

安宰贤笑着向他鞠躬致意,拎起垃圾袋走了。


04 May 2020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真理之井 | Powered by LOFTER